e-Learning
恋上你的墙

恋上你的墙

2021-03-08

家中的墙壁,墙身斑驳、墙角霉烂,你不爱它。也许你曾爱过,只是你已经忘记,「她」入伙时光洁明亮的曾经。为了找回失去的感觉,你毅然撸起袖子,打开工具箱……

岁月无情地在墙上留下讨厌的痕迹 。虽然从未有人能抹走岁月,但痕迹,却可由你亲手修补。
粉饰家居
豆知识:修补墙身
工具:批墙灰或平底浆、工业用白胶浆、漆铲、木板或盒盖、石膏粉、120号红砂纸
步骤:
  1. 先用漆铲把松脱的灰除去。
  2. 假如墙身是木板底的话,最好在需要修补的位置涂上工业用白胶浆,增加黏力。
  3. 用漆铲把批墙灰或平底浆涂上墙身破损位置,一般批荡要做两至三层,视乎破损程度。如果是转角位或凹陷位严重,可以混和石膏粉和平底浆才使用,有助定型及快乾。
  4. 最后用漆铲抹平墙面,待批荡乾透后,可用120号红砂纸打磨墙身,便可回复光滑。
墙身终于回复光洁如新,但你并未因此心动。外表漂亮你就爱,这样的爱,未免太肤浅。你追求的墙壁不止于此,你决定为墙壁追加毛巾架或置物架这类新功能,让它变得更有用、更有大志。
粉饰家居
豆知识:如何钻墙装架
嘉宾:陈汉文(家居维修义工协会创办人)
工具:油压钻、6.5毫米钻嘴、塑胶塞、螺丝批、不锈钢螺丝、锤子、平水尺、胶纸、铅笔、鎅刀
材料:毛巾架
步骤:
  1. 首先用平水尺量度好平水,用铅笔替要钻孔的位置做好标记。
  2. 利用塑胶塞量度钻嘴钻墙时所需深度,用胶纸做好标记后,才把钻嘴锁到油压钻上。
  3. 对准墙上标记位置钻进去,钻到标记深度后便停止,把钻嘴拉出,重复2次。
  4. 用锤子把塑胶塞打入墙上的钻孔,如果塑胶塞过长,可用鎅刀切除过长部份。
  5. 把毛巾架(或置物架)上的孔位对准墙上的孔位,用螺丝批将不锈钢螺丝慢慢钻入并收紧便可,过程中可用平水尺协助调整,确保平水。
经过你的努力和追求,家中墙壁此刻已内外兼备,更彷如待嫁的新娘,静静地等待着你的注视。 你不再犹疑,重新恋上你的墙了。
知多啲

《自行勘探渗水》小册子

不是所有痕迹,你都可以独自处理的,例如天花和墙身的渗水痕。屋宇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的「关于渗水、滴水的常见问题」网页,提供了《自行勘探渗水》小册子,教你找出渗水原因,让你对症下药。 如果渗水问题牵涉邻居又无法协商解决,你可以考虑致电1823,找地区联合办公室帮忙。《自行勘探渗水》小册子,教你找出渗水原因,让你对症下药。如果渗水问题牵涉邻居又无法协商解决,你可以考虑致电1823,找地区联合办公室帮忙。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