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欢迎世贸裁决 已去信促美方撤回违规措施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区政府欢迎世贸裁决 已去信促美方撤回违规措施

2022-12-21 HKT 23: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区政府欢迎世贸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裁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说,裁决再次证明,美方无理打压香港产品和企业。(港台图片)
    特区政府欢迎世贸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裁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说,裁决再次证明,美方无理打压香港产品和企业。(港台图片)
特区政府欢迎世贸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裁定,美国针对香港产品的産地来源标记规定不符合世贸规则。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说,已即时去信美国贸易代表,敦促美方尊重裁决,立即撤回有关违规措施。

他表示,欢迎专家组充分肯定中国香港作为单独关税区的地位,有关裁决再次证明,美方无视国际贸易规则,企图单方面实施带歧视性和不公的规定,无理打压香港产品和企业,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丘应桦指出,美国强迫香港产品改变来源地标记,完全是出于政治动机,把贸易武器化,妄图借此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对美方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美国自前年11月起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国的产品的来源地标记,不能再标示为「香港」,而必须标示为「中国」,世贸争端解决机构去年2月同意本港请求,成立专家组审理有关争端。

特区政府欢迎世贸裁决 已去信促美方撤回违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