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共十多个公众集会或游行活动获发不反对通知书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今明两日共十多个公众集会或游行活动获发不反对通知书

2023-04-01 HKT 16: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要求主办单位须确保所有参加者,不得使用任何相当可能阻止识别身份的蒙面物品。(港台图片)
    警方要求主办单位须确保所有参加者,不得使用任何相当可能阻止识别身份的蒙面物品。(港台图片)
今明两日共有十多个公众集会或游行活动,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有教堂举办周年宗教游行,警方要求参加者手持「圣枝」及佩戴红色丝带。海滨事务委员会的庆祝复活节巡游,参加者须佩戴大会提供的帽子及襟章。

天主教圣母圣衣堂今日下午及明日早上,共举办3场在湾仔区的周年宗教游行,预料有250人参加。游行在湾仔圣佛兰士街出发,终点是湾仔星街1号圣母圣衣堂。游行队伍须依警方指示,沿行人路进行。参加者须分为50人一组,相隔至少2分钟出发。

警方在不反对通知书列出施加的条件,包括确保公众集会符合包括《香港国安法》等法例;确保众集会不会不利国家安全。所有参加者在公众游行期间,均手持圣枝及在手臂上佩带红色丝带,纠察员要佩戴挂颈咭牌以兹识别。

另外,海滨事务委员会明日下午举办「维港复活节帽子巡游」,路线为炮台山东岸公园至湾仔临时海滨花园。根据警方的发出不反对通知书,警方要求活动不会不利国家安全,须符合香港法例。大会预计有700人参与,参加者要佩戴大会提供的帽子及襟章,游行人士要分3组,200至250人一组,相隔至少10分钟出发,警方要求有至少70名纠察员。

两个活动的不反对通知书均列明,须符合《禁止蒙面规例》,警方要求主办单位须确保所有参加者,不得使用任何相当可能阻止识别身份的蒙面物品。

今明两日共十多个公众集会或游行活动获发不反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