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国称国安法填补过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范惩治等作用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林定国称国安法填补过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范惩治等作用

2023-04-02 HKT 09: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国称国安法填补过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范惩治等作用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近3年,为香港由乱入治起到很大作用,填补了过去在国家安全法律上的不足,起到防范、制止及惩治作用。

林定国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国安法》过去两年多以来,针对的只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发现因触及国家安全法而被捕的人少于250人,被定罪的人不足30人,对比起全港700多万人是极少数。

他又说,过去一段时间某些西方媒体和政府,因地缘政治的关系,经常以《国安法》为理由,又点名批评美国,指对方完全不关心特区政府的解释理据,亦没有具建设性对话,对方的动机只是要围堵,破坏中国的发展。林定国说,他不会天真觉得过多数年,对方的态度会改变,因此特区政府会积极回应,反驳失实的批评。

林定国说,如果有人指是因为政治言论而被捕,有关说法是「乱噏」,而且谎话连篇。他说,因《国安法》被捕及定罪的人,是发表了煽动其他人分裂国家的言论,有关言论具有特色,是要破坏国家和社会稳定,并非学术性,而是希望透过言论,鼓励其他人认同其思想,甚至希望改变他人思想,促使他们用行动落实一些对社会有破坏性的行为。

林定国称国安法填补过去法律上不足 起防范惩治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