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计划访华期间与中方官员讨论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耶伦∶计划访华期间与中方官员讨论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

2024-03-28 HKT 01: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耶伦据报将于下月第二度访华。(路透社资料图片)
    耶伦据报将于下月第二度访华。(路透社资料图片)
罗宇光报道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计划在访华期间,与中方官员讨论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

耶伦据报将于4月访华,她星期三在佐治亚州一间太阳能电池制造厂发表演讲,表示中国提高太阳能、电动车和锂离子电池的产量,造成不公平竞争,扭曲全球价格,损害美国企业和工人的利益,计划在下次访问中国时,向中方官员表达,中国增加绿色能源产量,亦会对本身经济增长及生产力构成风险,敦促中方采取必要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耶伦说,过去中国支持钢铁和铝等行业,大量过度投资和过剩产能,中国企业寻求以低价出口,这样虽然有助中国本身的生产和就业,但就令世界其他地区的工业收缩。

在北京,商务部早前批评美方,以毫无依据的武断标准指责中国经贸政策,妄称中国的正当贸易措施为经济胁迫,颠倒黑白,诬称中方造成产能过剩,反映美方单边主义和霸淩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耶伦∶计划访华期间与中方官员讨论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