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再编造炒作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再编造炒作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

2024-03-28 HKT 18: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吴谦说,美方为获得更多军费预算,一再编造炒作并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国防部网页截图)
    吴谦说,美方为获得更多军费预算,一再编造炒作并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国防部网页截图)
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向国会提出2025财政年度的联邦政府预算草案,其中国防预算飙升至8952亿美元,并把威慑中国的有关预算增加8%。

在北京,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国近年持续大幅增加军事预算,2025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更占美国政府财政支出的12%,远超世界其他国家,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

吴谦说,美方为获得更多军费预算,一再拿中国说事,编造炒作并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这种凭空制造敌人的做法在战略上非常危险,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吴谦强调,中方不想威胁任何人,但谁的威胁都不怕,任何人和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军队的壮大发展。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再编造炒作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