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与坎贝尔通电话 要求美方停止在涉港问题说三道四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马朝旭与坎贝尔通电话 要求美方停止在涉港问题说三道四

2024-03-28 HKT 20: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马朝旭与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通电话,提到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在三藩市的重要共识。(外交部网页截图)
    马朝旭与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通电话,提到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在三藩市的重要共识。(外交部网页截图)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与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通电话。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表示,双方就当前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马朝旭提到,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在三藩市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林剑又说,马朝旭重点就台湾、经贸科技、涉港、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的严正立场,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停止把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泛安全化,停止在涉港问题上说三道四,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坎贝尔强调维护台海、南海和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对中国支持俄罗斯国防工业基地表示担忧。

马朝旭与坎贝尔通电话 要求美方停止在涉港问题说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