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据报将提出大幅上调对中国钢铝征收的关税至25%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拜登据报将提出大幅上调对中国钢铝征收的关税至25%

2024-04-17 HKT 18: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将会在有钢铁城市之称的匹兹堡出席竞选活动。(路透社资料图片)
    拜登将会在有钢铁城市之称的匹兹堡出席竞选活动。(路透社资料图片)
梁政滔报道
美国总统拜登稍后在大选摇摆州份宾夕法尼亚拉票。有华府官员透露,拜登在有钢铁城市之称的匹兹堡出席竞选活动时,将会提出大幅上调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向中国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由原本最高的7.5%提高至25%,以争取钢铁工人的支持。

白宫表示,中国对本土钢铝工业的政策和补贴,意味高质量的美国产品,会被人为压低价格的中国替代品削弱。白宫又说,拜登亦指示官员与墨西哥合作,阻止中国透过美国的邻国间接销售金属产品,来规避关税。

中方早前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人为设限或者搞保护主义,只会干扰正常的贸易往来和产供链的稳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拜登据报将提出大幅上调对中国钢铝征收的关税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