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

2024-04-17 HKT 22: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
商务部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发起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中方将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发言人说,美方申请书中充斥大量不实指责,将正常贸易投资活动曲解为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企业利益,将自身产业问题归咎于中国,既缺乏事实依据,亦有违经济常识。美国多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造船业因过度保护,多年前就失去竞争优势,美方为本国产业提供数以千亿计美元歧视性补贴,反指中方采取所谓非市场做法,事实上中国产业的发展,是企业技术创新和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结果,美方的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发言人又说,美国上届政府启动对华301调查并对华加征关税,已被世贸组织裁定违反世贸规则,受到众多世贸成员反对,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发起新的301调查,是一错再错。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