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厦门篇

2023-09-24
北京的行程在晴朗的天气中完满结束,参加了「第十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参访团」的五十位同学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前往旅程的下一站-厦门。然而,等待着他们的却是不速之客-台风杜苏芮。

尽管原本安排的行程不得不取消,只能待在酒店。然而,在主办方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的努力斡旋下,同学们的学习脚步没有停竭。他们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在酒店内进行,例如团体建立游戏,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互相合作,互相认识,以建立自信和领导能力。第二天,他们更欣赏到福建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木偶戏,平平无奇的小木偶,在专业的大师手上变得栩栩如生,让学生们感叹传统民间艺术的精彩和伟大。

旅程的最后一天,他们分成小组,把旅程中所获得的见闻与感受,化为表演呈现出来。《第十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参访团-厦门篇》让观众见证学生们逆境中的学习热诚,细味他们以表演形式展现出来的心得和收获。

第十五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参访团

参加「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参访团」的学生分别来自拔萃女书院、皇仁书院等11间中学,他们除了会到访地标建筑如北京故宫博物馆、厦门鼓浪屿外,亦会参观一些鲜有机会接触的景点,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外交部等,更有机会与科研专家对话。节目会纪录学生参加「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参访团」的全部过程,以及回港后访问学生并总结行程的所思所感,以带出学生透过实地体验、亲身接触,对国家在科技、文化、经济发展有更深一层认识。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