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绿色生活

41 个相关集数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载入中 ...

《环保身开始》 5mm 的威胁

2020-10-10

《环保身开始》 5mm 的威胁

2020-10-10
5mm 的威胁

微塑胶是近年环保界的热门话题。它们是塑胶分解后的碎片,因为直径少于5毫米,所以称为「微」塑胶。

虽然微塑胶难以用肉眼看见,但是触手可及,因为它们已悄悄走进我们的生活。

有研究发现,我们每星期都可能会透过食水及贝壳类海产摄取相当于一张信用卡份量的微塑胶。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课程海洋微塑胶研究项目负责人陈竟明博士解释,微塑胶会经由粪便排出体外,不过依附在它们表面上的有害物质却会残留在人体内,容易诱发慢性疾病。

要阻止微塑胶引发的生态灾难,杜绝源头是刻不容缓。香港城市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张肇坚的团队四出收集香港海滩及河流的水样本,发现污染源头与城市人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可见处理微塑胶问题,人人有责。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