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触得到的常识

2021-04-25
触得到的常识

奖项∶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常识科)
学校∶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
得奖老师∶陈志松、曾瑞麟

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很着重常识科教学,校内好几位常识科老师都是专科专教。任教二十多年的陈志松老师认为常识科是一个能够融合贯通各科教学,达致跨学科教育目标的科目,并非「闲科」。这科目十分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透过多样化活动认识自然环境、社群、历史文化及艺术创作。旨在传授知识同时,亦能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和人文素养。

在课程设计上,老师较着重体验性学习活动,例如让学生在校内农田参与实务耕种,学习种植常识之余,亦会教授科学与天文知识;其实老师更希望让同学体会农夫辛劳之苦。另外,走进社区亦是这科目一个教学大方向。曾瑞麟老师每年都会带同学一起畅游历史悠久的富善街街市,观察民生外,亦了解历史文化。这些体验性学习成效,远远超越教科书平铺直说的内容。

卓越教室

新一辑<卓越教室>,内容涵盖了2017/18及2018/19获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或嘉许状的老师。节目以纪录片形式制作,用实况拍摄手法了解老师们如何在课堂内外实践教案,体验老师们如果突破传统书本教学框架并优化课程,以创意思维配合多元化课堂设计,达至教学增长。今辑内容可谓动静兼备,包括提升英语能力的英国语文教育、有啓发创意思考的科技教育、培训学生体能及体艺兴趣的体育学习及富趣味性的幼稚园教育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