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51】中国奥运夺奖热门分析
2021-05-09

东京奥运即将举行,其中六大项目包括射击、跳水、举重等均是中国国家队的强项之一。刘永松指,中国队的体育训练策略,一是「以老带新」,二是「以新逼老」,利用新、旧运动员之间的互相竞争,从而带动运动成绩提升,让两者能够互相拉扯成长。



此外,北京奥运亦将在2022年举行,届时将成为同时举办过夏、冬奥的城市。刘永松指,由于欧美国家普遍已经发展完善且经济饱和,相反东南亚等国家更需要以「火车头效应」带动经济发展。

刘永松续指,根据大国间的不明文规定,中国未来只差举办足球世界杯以达到「大满贯」,但中国民间对国足队的支持文化不足,甚至出现多次公开嘲笑足球队的事件:而球员方面的心态和实力亦有待提升,相信中国要成功达到体坛「大满贯」仍有一段距离。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