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香港多元旅游

2023-08-27
说起香港旅游,实在有太多傲视全球的吸引点:要说震撼的城市景观?香港有维港、有密集的高楼大厦、有五光十色的街道;要说郊野的寻幽探秘?香港一样有天堂级的大自然隐世美景;要说美食文化?香港有菠萝油蛋挞鱼蛋烧卖鸡蛋仔这些独一无二的地道美食;要说历史故事?香港不难发现中西融会贯通的痕迹。

节目透过几位嘉宾的分享,带领我们思考在香港旅游的许多可能性:已成立十年的活现香港,专为游客提供传统观光模式以外的深度游;『自称香港人』的日本人铃木启介,曾游历过88个城市,却于九年前第一次来港旅行时被香港的景色及文化慑服,此后每年他都必定会来港旅游。从鸭寮街的摊档、茶餐厅、渡轮、再到狮子山上,铃木都曾留下许多足迹;香港大学前建筑保育副教授李浩然,曾参与很多及游客『打卡』热点的保育工作,他会从另一角度,述说这些著名旅游地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旅游的方式有很多种,香港从来也是一个多元的地区。来香港旅游,其实点玩都得!

香港够Pop ∙ 流行地图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On-going
作为亚洲国际城市,香港以东西文化汇聚共冶一炉闻名中外,这种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色亦充份反映在流行文化之中。由创作主题、表达手法到合作模式,香港的流行文化工作者都有其别于其他地方的个性。这份「香港味」是怎样形成的,又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如何演变呢?年轻一代如何开拓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节目将以不同流行文化领域为经,不同年代的从业者、持份者为纬,描画出最新版本的香港流行文化地图,向海内外观众一一推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