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低端人口;校园欺凌;旧鞋捐非洲

2017-11-28

低端人口;校园欺凌;旧鞋捐非洲

2017-11-28
 主持:麦嘉纬 黄雅文
 
【视点评.低端人口】
北京大量居住在违规单位的外省人,被迫在几日内全部搬走。网民纷指是「排华」,目的是消除「低端人口」。将人如此标签的社会,是高端还是低端?
同样思维搬到香港,被取消资格的议员,是高端还是低端?决定追讨薪津的议员,是高端还是低端?人格和品德,是高还是低?
 
 
【校园欺凌比率称冠 如何变「欺零」?】
小一男生轩仔疑似被欺凌,妈妈提到儿子的伤势依然泪如雨下。身体上的伤口总有一日痊愈,但心理上的创伤会否如影随形?
有调查指,全球七十二个国家及地区中,香港的欺凌比率冠绝全球,生活在这个「欺凌之都」,社会是正视问题,抑或视而不见?
(采访:黄清儿)
 
 
【校园欺凌 如何做到零容忍?】
小一学生怀疑被同学欺凌,事件令社会关注校园欺凌情况。有家长团体建议,教育局应设立机制,主动介入调查,究竟应如何处理校园欺凌事件最适当?学校应如何改善?
嘉宾:
孔伟成(圣公会天水围灵爱小学校长)
叶建源[立法会议员(教育界)]
 
 
【我视点(麦嘉纬):旧鞋捐非洲 好事抑或坏事?】
志愿机构发起收集旧鞋,捐给非洲喀麦隆山区贫民,被批评「好心做坏事」,谁是谁非?
衡量受惠对象的需要、成本效益、对当地市场和工业的影响,在非洲不同国家,甚至同一国家的不同地区,结果可以截然不同。
捐旧鞋到非洲,以至捐赠其他物资,如何确保「好心做好事」?
(采访:麦嘉纬)
 
 
《视点31》Facebook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