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封关缘份;武汉肺炎,守好每一关?;抗疫靠政府?

2020-02-04

封关缘份;武汉肺炎,守好每一关?;抗疫靠政府?

2020-02-04
 主持:彭德章  利君雅

【封关缘份】中国外交部早前指,至少有62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实施入境管制,形式包括关闭边境、停航班等等;但愈来愈多地区选择「禁止过去14日踏足中国的非公民」入境,入境公民亦要接受隔离;香港现余机场、港珠澳大桥、邮轮码头及深圳湾口岸等四关口予人从内地入境香港,特首指「一刀切全面封关」会为七百万港人带来麻烦。

【武汉肺炎,守好每一关?】本港今日出现第一宗武汉肺炎死亡个案,随着感染数字每日递增,面对可能随时发生的社区爆发,人人自危。在政府拒绝完全封关之下,所有内地来港人士,包括香港人,仍可往来香港。他们由入境过关、到入住酒店、召唤救护车、到入院,都有一班前线人员与他们紧密接触,这班前线人员默默承受着怎样的风险?未能在家中工作的前线人员,又如何可以安心守好每一关?
(采访:张洁茵、黄雅文)

【抗疫靠政府?】政府宣布星期二起再关闭多个口岸,目前只余下机场、深圳湾、港珠澳大桥及启德邮轮码头继续开放。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认为应谴责罢工医护,不应以罢工挑战政府行政决定,同意目前关闭部分口岸决定:「应考虑酒楼、零售业现况,香港是金融中心。」、「系咪因为有死亡个案显示香港成为灾区?」;医学会前会长蔡坚不同意封关是政治决定,应是从医学上决定,影响香港市民健康:「如果疫情受唔到控制,金融、旅游一样崩溃。」、「有教授已清楚提出封关,但似乎政府死牛一边颈。」
嘉宾:
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
医学会前会长蔡坚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