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国安法】李家超:基本法早禁止颠覆分裂,冀市民勿以身试法
2020-07-04

政府日前发声明,指「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在今时今日,有港独、或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改变特区的法律地位、或颠覆国家政权的含意。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星期六问责》表示,政府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的解释,从来没有变,亦绝非因为《港区国安法》通过后而忽然有改变,希望市民不要再用这8个字以身试法。

被问到未来政府对口号的立场会否成为日后取消部分人参选资格的理据,郑若骅表示根据法例参选人要真诚拥护《基本法》,选举主任会按事实和法律原则决定,很难就个案一概而论。

出席同一节目的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回归23年来香港一直未能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但《基本法》早已禁止分裂国家、颠覆中央政府等行为,在没有刑法之下,有些人的行为已违反这条文。他指,现时《港区国安法》已立法,条文已清晰指出哪些行为是违法,而目的是防范、制止和惩治,强调政府是不希望走到惩治的一步。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