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后选举】梁家杰:以疫情做借口|梁美芬:人命关天
2020-08-01

政府宣布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在《星期六问责》表示,政府未有采取有效防疫,务求原定9月6日的换届选举如期进行,他质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以疫情为借口,以图处理选情失利问题。

 

梁家杰指表示,他曾翻查资料,疫情发生6个月以来,41个国家或地区按原先计划进行大选或公投,包括南韩及新加坡。新加坡大选时有增加票站、延长投票时间以及选民分时段投票等措施,以确保社交距离。他表示,选举至今3星期,没有听闻当地有出现投票感染群组。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则表示,过去两个月,不少市民对政府不够信心,向她反映忧虑政府抗疫能力,质疑政府能否以一个月时间控制疫情,又指年初已请选举事务处进行改革,研究电子投票等方案,令选举能做到公平公正,但形容被当「耳边风」。她表示,作为参选队伍,不愿见到延迟选举,但她表示从公共卫生角度考虑,形容是人命关天,生命优先,暂未见到政府有能力降低选举期间的感染风险。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