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检测】聂德权:近年当议题涉及内地中央就有人挑动矛盾对立
2020-08-29

公务员事务局日前向部门主管发信,表明试用期间的公务员若因涉及非法公众活动被捕及被起诉,可立即终止试用期。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星期六问责》表示,试用期间属了解阶段,可「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手」,又指出当事人可以提出申诉,当局会确保程序公平公正。被问到有可能有公务员路过案发现场而被捕,会否冤枉好人,聂德权强调安排并非机械式自动终止聘用,当局会按个案情况去决定处理方法,又指过去曾经处理类似情况的个案,「唔会屈咗你」。

另外, 普及检测计划9月1日展开,今日开始登记。对于早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批评一些「所谓专家及医生」抹黑全民检测计划,聂德权表示,有关说法是针对近年出现的社会现象,每当涉及中央或内地的议题,就有人会挑动矛盾、对立,以及抹黑和妖魔化。聂德权表示,对于政府抗疫措施,不同医疗专家或有不同的评估和看法,是正常之事,又指如果专家是按照事实,对政策提出质疑,是完全没有问题,但如果有人不顾事实作出攻击,相信市民自有判断,又指这些意见是否有意化解忧虑,抑或只是基于政治立场肆意攻击,「相信大家识得分」。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