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科书】杨润雄:写教科书应准确及资料要有出处
2020-09-05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重申,本港的制度并非三权分立,教科书描述时应以《基本法》的规定去形容,当中已列明本港现行体制分为行政、立法及司法机关,各司其职。他又强调出版商编写教科书时,资料应准确及要有出处。

 

 

被问到学生在考试时如果提及本港有三权分立等说法会如何处理,杨润雄指要视乎问题写法,亦难以一概以论怎样答才可以。他又指出大学有学术自由,不会禁止讨论三权分立这种政治制度,亦相信将来大学研究会继续触及三权分立制度也不出奇。

对于有个别教科书删去本港政治组织名字,例如「本土民主前线」或已解散的「香港众志」,以及相关的描述,杨润雄表示并没有禁止任何字眼出现在教科书,反问提及某些字眼时,教学重点是什么,以及能否有助达到教学目标,强调教育局只是提供意见,由出版社自行判断。

另外,9月23日开始学校会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暂时只恢复上半日堂。被问到何时全面恢复全日上学,杨润雄指主要为避免学生于学校一同午膳,他表示可参考食肆放宽的安排,如果将来可放宽至一定数目的人可同枱用餐,届时亦可考虑恢复全日面授上课。他又表示,即使不少学校上半日课,学校下午亦会安排网上课堂,相信校方可弹性编排课堂。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