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指通识科不宜探究新近事件 张锐辉:说法奇怪
2020-09-26

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早前向政府提交最终报告,其中建议通识科不宜以新近发生事件作探究题材。

 

教协理事、通识科教师张锐辉在《星期六问责》表示,专责小组的说法奇怪。他指出,课程当中会出现当代事件,也正正是不断发展当中,例如全球化的讨论,难以排除全球暖化的新情况,又反问谈及公共卫生时,是否只能以2003年非典型肺炎疫情作例,不能讲今年新冠病毒疫情。他指出,教师有专业能力判断,质疑小组说法是否受政治压力,要在一些政治事件上划红线,不能谈论。

出席同一节目的教联会副主席邓飞同意小组说法,他指出现时网络上存在的新闻或资讯,有真有假,亦有不少属恶搞。他认为,如果急于教学新近发生的大型事件,对学生未必有利。他又指出,通识科内容或牵涉政治科学或法律专业的议题,举例指有学生曾询问基本法当中提及香港继续行使「衡平法」是指什么法律,属专业层面的知识,并非常识,不应低估对学生和教师构成的压力。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