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总辞】谢伟俊:不愿见议会没有反对派但只珍惜「优质反对派」
2020-11-14

多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辞职,抗议人大常委就立法会议员资格作出决定,由特区政府宣布涉嫌支持港独、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等行为人士丧失担任议员资格,同日政府宣布四名民主派议员丧失资格。公民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在《星期六问责》指今次做法是绕过法庭和基本法第79条,决定明显来自人大常委会,认为是坏先例。

被问到民主派总辞后何去何从,梁家杰指如果将来民主派被拒诸议会外,仍会存在于公民社会,他认为民主派中人仍可在各自岗位出力,他表示公民党可以协助不懂得处理业主立案法团的人士,为他们开班分享,解答法律疑难。

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表示,不希望见到议会内没有反对派,但指出他只愿见到梁家杰、余若薇等议员,认为他们比较愿意理性辩论,属「优质反对派」,并对议会近年的抗议行为,例如不断点人数、掟臭蛋等感到厌恶,认为他们应及早自行离去。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