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节目 | 新闻特写(2023-05-29)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新闻节目

分享工具 facebook
新闻特写
新闻特写
节目简介:
以不同专题环节,跟进焦点新闻,探讨时事议题,专访新闻人物,捕捉时局最新走势。
主持人:
新闻部记者

2023-05-29
新闻特写

现正播放: 狮隧实施「易通行」首工作日 运输署形容是真正考验
分段播放:
狮隧实施「易通行」首工作日 运输署形容是真正考验  收听facebook
狮子山隧道昨日清晨起实施「易通行」不停车缴费,运输署形容,首日运作大致顺利,并提醒驾驶人士可以直接驶过收费广场,保持合理车速,透过「易通行」缴交隧道费,毋须慢驶或停车。

今日是狮隧实施新措施后首个上学、上班日,运输署署长罗淑佩相信,今日是真正考验,强调当局不会松懈。

记者仇志荣报道。
研究指失眠影响情绪健康 建议加强地区协作处理个案  收听facebook
不少人都遇过睡眠问题。如果难以入睡、间断睡眠、或者过早睡醒等情况,每星期至少3次,并持续出现至少3个月,就可介定为失眠症。

有机构联同大学进行失眠与情绪健康状况研究,早前邀请超过350名受访者作深入分析,结果显示,3成以上受访者受到中度至非常严重的抑郁、焦虑及压力困扰,情况与往年相若。研究团队指出,失眠困扰程度愈高,整体情绪健康状况显著较差。

参与研究的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 精神健康综合服务、服务总监盘凤爱说,失眠是情绪病较易观察的征状之一,认为要预防胜于治疗,可善用网上自学资源,亦建议当局加强地区协作,处理个案。

记者记者任浩锋访问了盘凤爱。
中大科研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夺得多个奖项  收听facebook
科研发展为人类带来不少改变,包括研发新药治疗、透过新科技为有需要人士在生活上带来便利等。中文大学部分科研项目,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夺得多个奖项,部分用于改善病人复康训练;亦有获奖项目,提供非入侵方式,进行多种疾病的早期检测。

除了在医学上取得突破,亦改良了特别纳米晶体的生产技术,为日后生产可屈曲太阳能板,提供更便利条件。

记者李嘉雯报道。

新闻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