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疫症下的人性考验;世卫「卫」谁;人类与病毒大比拼

2020-03-24

疫症下的人性考验;世卫「卫」谁;人类与病毒大比拼

2020-03-24
【疫症当前?人性大考验?】
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全球肆虐,有人说第三次世界大战正已用另类模式出现,中美两国贸易战未完结,世界各国现时各自受疫情打击,国际政治关系再起变化。
疫情过去,国力此消彼长,谁能在这场疫战中胜出?


【世卫卫谁?】
世卫作为联合国辖下的国际公共卫生主管组职,包括协调194个成员国面对新冠疫情。香港在疫情控制上亦经常引述世卫资料,例如特首曾表示世卫无指引要求必须带口罩、「封关」不符合世卫对歧视的指引等。
究竟世卫在传染病防控上有何角色?有批评指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处理今次疫情反应缓慢,甚至处处维护中国,评论有无根据?世卫今次的表现,对未来全球政治秩序又有什么启示?
(编导:张洁茵黄雅文)

【抗疫成效启示】
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人类能否有智慧地与病毒搏斗?天文台前台长林超英早前预计,本港确诊数字半个月内将攀升至一万,关键在于香港人有否自律,听取专家意见尽量留在家中。中大莫庆尧医学讲座教授沈祖尧认为,病毒命名向来有争拗,但今次美国利用命名议题推卸责任,而争拗无助全球控疫,反而制造了民族间敌对情绪。沈祖尧估计研发疫苗需时半年至九个月,目前有数款药物可抑制病情。

嘉宾:
天文台前台长林超英
中大莫庆尧医学讲座教授沈祖尧

视点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态度
透视伪术 揭示现象

主持:黄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时事杂志节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电视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