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绿色生活

41 related episodes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Loading ...

《环保身开始》 城规新常态

2020-10-24

《环保身开始》 城规新常态

2020-10-24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为防止疫情扩散,城市里不少空间都改划加建,以实施社交区隔。在2003年曾与沙士对抗的沈祖尧教授形容,疫情爆发对人们的生活习惯造成永久的改变,一个「新常态」将会诞生,而城市设计亦要适应和迎合。

当年沙士疫情过后,政府检讨有关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的政策,就空气流通状况制定了相关的楼宇标准和指引,并在规划标准中加入「城市设计指引」,要求在日后发展时要考虑楼宇的设计和布局对周边环境、景观和空气流通方面的影响。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吴恩融教授及其团队受规划署委托,继续研究城市通风的相关议题,并参考德国的经验,完成了香港的「都市气候环境图」,使香港成为亚洲第一个成功绘制气候图的城市。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快速都市化、居住环境稠密、人口老龄化及气候变化,都是健康城市生活所面对的挑战。其中,气候变化令发生全球极端天气事件的次数大增;冰川融化令全球水位上升,海岸城市受水患影响的危机升级。城规、建筑、渠务、水务等各个范畴的专家各展所长,为应付气候变化的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