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绿色生活

41 related episodes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Loading ...

《环保身开始》 筑你健康

2020-10-31

《环保身开始》 筑你健康

2020-10-31
都市人的生活平均有大约九成时间都花在室内或建筑物中。他们的时间,无论是工作、闲暇,还是休息,大多都集中在室内度过。因此,建筑物的设计和设施如何能使我们生活得更健康,便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近年,在建筑界有一个流行的概念称为「WELL」—健康建筑。其中的十项指标包括:空气、水、温度、光线、声音、移动、物料、营养、心灵和社羣,比以往只注重物理空间的建筑概念增添了很多人文关注点。

2017年,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家居和邻里环境对人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负责该研究的黄秀雯博士认为,项目有助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在设计时加入适当的考量,特别是如何通过公共空间的设计促进邻舍关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