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38】中港题材 ——白雪
2021-01-29

导演白雪出生于中国西北,童年时举家移居深圳,而当时正值是电影业在香港最鼎盛的时期,随着她接触到更多电影,令她长大后立志要加入电影制作的行业。



导演白雪由于儿时举家移居深圳,碰巧遇上香港电影业最盛世的时期,而她的成长伴随着港产片,令她对电影行业产生兴趣,更以拍摄电影为个人志向,最终成功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师从导演田壮壮,而她更是当时学院里唯一的深圳学生。

电影《过春天》是导演白雪的首部电影作品,内容关于中港两地的学童跨境走私故事。虽然电影题材贴近现实生活,亦是常见的社会议题,但白雪却是首位创作相关题材的电影导演。而 《过春天》的成功亦不简单,除了是白雪蛰伏10年来的处女作,她更为了剧本创作而多番来港考察,访问现实中的水货客,甚至是查探水货仓库等。

除此之外,《过春天》剧本入围了头五名由国家电影局指导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青葱计划,令剧本能够得到电影资助计划提供的一百万资金,成功解决电影资金的问题。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