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45】亲情小品——贾玲
2021-03-19

由贾玲自导自演制作的《你好,李焕英》票房冲破50亿,成为中国票房排名第二,仅次于电影《战狼2》,而贾玲更成为中国史上最卖座女导演。



《你好,李焕英》 是由贾玲拍摄的小品故事改编而成,故事中的主角是以贾玲的母亲命名;而部份故事情节亦是贾玲的真实经历,贾玲指会创作《你好,李焕英》,是希望写下现实中与母亲的遗憾及内疚之情,作为对她的追忆和思念。

《你好,李焕英》以穿越桥段发展故事,讲述贾玲饰演的女主角在母亲李焕英遇上交通意外后,悲痛万分,后来意外穿越回到1981年,并以友人的身份回馈年轻时期的母亲,希望为她补偿过往的快乐。

贾玲能够成功藉电影创造回响,亦有赖喜剧大师冯巩的指导;而贾玲在师傅冯巩的指导下先推出了小品作品,再在累积足够的观众基础后,开拍电影《你好,李焕英》。另外,电影的上映时间遇上疫情放缓及春节假期,亦成为电影大卖的一大助力。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