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46】人文关怀——赵婷
2021-03-26

电影《浪迹天地》由导演赵婷执导,成功夺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戏剧类影片、最佳导演等,而赵婷更成为全球第二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女性。



电影《浪迹天地》是赵婷执导的第三套作品,故事讲述在美国西部的女主角如何展开游牧生活,成为游走在不同地方的浪人,在寻找新身份的过程中开僻自已的道路,而电影结尾亦以字幕形式带出了人生的追求是「在路上」的意念。

电影《浪迹天地》的特别之处是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法兰西丝·麦朵曼主动联络赵婷,从而促成电影的制作。事源是·因为麦朵曼十分赏识赵婷在电影《重生骑士》的风格,因而主动寻求合作拍摄关于游牧流浪者的故事,而片中亦出现大量素人演员、甚至是流浪者,成为电影一大特色。

导演赵婷出身于北京,其后出走英、美求学,包括经修读政治,又及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修读电影。而赵婷的作品大部份都涉及对社会上的边缘人士、弱势人士的关注,这亦与她出生在离异家庭的成长背景有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