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预算案提出海滨添餐饮设施 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指存在四大挑战
2024-03-04

【#自由风自由Phone】预算案提出海滨添餐饮设施   海滨事务委员会成员指存在四大挑战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建议善用海滨资源,预计会透过试点形式,由发展局于维港海滨选择合适地点引入餐饮、零售及娱乐等商业设施,改善游人体验。海滨事务委员会港岛区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主席何文尧在《自由风自由Phone》指,于海滨提供餐饮以及不同多元化活动一直是委员会目标,但要实现并不容易。

何文尧就提到在海滨提供餐饮有四大挑战,包括要解决市民心目中的负面意识。他以星光大道为例,指当时社会对私人发展商参与计划有相当大的负面反应。另外,他亦关注潜在环境问题,包括人群聚集的嘈音与滋扰;饮食业需处理垃圾,特别是厨余等,以及各类排污问题。此外,何文尧亦提到餐饮业面对挑战,包括申请牌照,以及如何建立一个可行、持久的营运模式。

至于长远如何引入较有规模的餐饮或零售业设施,何文尧指需要较长时间,较可行地点包括湾仔码头,亦可以考虑茶果岭海滨对出空间。

何文尧指,发展局初步研究于马头围和俗称「乌蝇头」的铜锣湾海滨装设由设计师设计的智能售卖点,「可以讲佢系冇四个辘嘅美食车」,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何文尧指,希望可以协助市民去海滨时,可以有简单餐饮提供,并有地方可供市民休息,「然后先继续行我哋个海滨」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陈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坚、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