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郑若骅 曾国卫
2021-03-13

全国人大会议日前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当中包括立法会议员将由现时的70人增至90人,分别由选委会、功能组别及直选产生,但未提及3个组别的议席分布。

有消息指,修例后透过直选产生的议席或会减少,与基本法起草委员会主任姬鹏飞,在1990年时称,本港立法会在特区成立后首十年,直选议席应循序渐进增加不相符。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表示,不需过度强调「循序渐进」,亦应顾及香港现时的实际情况。他指出,现时有非爱国人士进入议会,并引起混乱,令政府无法有效施政,认为此刻的实际情况是要处理机制漏洞。

曾国卫又认为,社会不能单以议席数目多少,去判定政制是否有进步,指出政制应以健康方式循序渐进,否则就是「冒进,去唔到最终想去嘅地方」,并称「唔系纯粹数字上增加就系进,愈做愈好先系循序渐进」。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