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林大辉
2021-07-31

【#星期六问责】东京奥运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香港队今届共派出46名运动员出战13个项目,暂时取得1金2银的成绩。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林大辉出席本台节目《星期六问责》时表示,对于成绩感到兴奋,认为对整个体育界都带来正能量,又相信佳绩会陆续有来。

现时香港体育学院会根据各运动项目在国际赛事取得的成绩,决定是否将有关项目列入「精英项目」,再向运动员提供训练计划及各项支援。被问到此做法对其他未纳入「精英项目」的运动,支援及发展上会否有不足,林大辉直言资源并非无限,在「限米煮限饭」的情况下,必须设置门槛,以国际成绩作衡量准则,相信无人会反对,形容情况就如学生读书,要以成绩决定能否入读大学。他又指,「精英项目」目的就是要培训精英运动员,若有关运动未达国际水平,「培训你都无用」。

至于身在东京的体育专员杨德强就表示,香港在2017年起,已陆续推展26个地区体育设施项目,当中16个已取得拨款及开展工程,目前正进行足球场改善计划,包括将部分硬地7人足球场,改成符合国际标准的5人足球场。他又指之后会检视其他体育设施,了解有否优化空间。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