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人民日报评论问∶香港法院是否有管辖困难 指国安法规定国安公署可对案件行使管辖权
2020-12-29

【 #自由风自由Phone 】《人民日报》在微信公众号发评论,批评香港法院批准黎智英保释,伤害香港法治;并指出《港区国安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案件涉案件涉及外国或者境外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管辖确有困难」,可由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行使管辖权。大律师公会副主席 #叶巧琦 指,公众对《人民日报》的观感是其声音代表了国家立场,相关评论会对法院构成压力。

对于法院批准黎智英的保释条件宽松与否,叶巧琦解释大部分保释条款由辩方提出,目的是说服法官相信黎智英符合《港区国安法》第四十二条、不会继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保释条件。此外,法院将罕有宣布批准保释理由,叶巧琦相信与政府就保释决定上诉有关,以让终审法院了解法官批准保释的理据。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陈燕萍、区家麟、陈景祥、陆宇光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