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钉牌】杨润雄:所有人都有机会改过 但官员须一刹那做决定
2020-10-10

九龙塘宣道小学一名教师被指有计划地散播港独,教育局以严重专业失德为由,取消该名教师的注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星期六问责》节目,被问到该名教师是否只属政治敏感度不足或无心之失,杨润雄表示,事件并非政治敏感度是否足够的问题,而是该名教师是否明白香港的宪制地位,以及港独是不可行,他强调事件是一个事实问题。他又指,教师是在深思熟虑的情况下编写教案,并非无心之失。他亦否认事件是如何看待教案的价值观差异问题。

 

被问到今次决定取消该教师注册,是否令教师没有机会改过或改善,杨润雄指,所有人都有机会改过及重新做人,但常任秘书长须按法例审视教师注册,「就在这刹那要做这个决定。」

杨润雄说,即使该名教师称是讨论言论自由,但似乎只是一个引子去讨论港独及香港民族党,在专业角度上是大问题。他又说,即使要讨论港独,要跟《基本法》及宪制下,表达港独是不符合宪制基础,指出中、小学的主线都应该这样处理,若有学生提出有关议题,作为负责任教师应该作出分析,讲述香港的事实。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