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蓝图】薛永恒:「安心出行」程式研蓝牙自动纪录功能
2020-12-26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星期六问责》表示,「安心出行」程式至今约有40万市民安装,承认安装人数较少,期望有更多市民安装。他透露正与科研机构和大学研究,考虑在各场所和交通工具安装感应器,预计在未来数个月,引入蓝牙自动记录行踪的功能,到时市民只需在进入场所或上车前启用程式的蓝牙模式,就可自动感应,毋须每次扫二维码记录出行数据,他强调数据只会上载至用户的手机。

薛永恒又指,正筹备配合疫苗注射的预约服务系统及提供电子针卡,让市民的接种记录,例如注射疫苗等资料可作中央储存。预约服务方面,长者若需家人陪同接种,可与家中年轻人一齐预约。被问到会否导致年轻人占用优先注射疫苗人士的资源,薛永恒指详细安排仍在研究,强调如果该名陪同的家人需要「走两转」,在另一日才可注射疫苗并不可行,但会考虑是否要求该名陪同家人本应亦属优先接种之列。

对于智慧城市措施有私隐疑虑,薛永恒表示,很多时属于沟通和理解问题,应让市民了解各项工具的好处,和使用时市民需付出什么,承诺未来会多听市民意见和沟通。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