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蒲锦昌:宗教场所要接种疫苗才能入场 会构成「好大问题」
2021-04-29

蒲锦昌解释,现时接种疫苗的人有限,目前教会人数限制为场地可容人数的30%,如果没接种疫苗的人为多数,变相可进入教会的人数反而下降。



至于政府希望以进行宗教崇拜更方便为诱因,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是否能发挥作用?蒲锦昌认为「发挥唔到」,他指宗教场所与食肆不同,食肆不停有人进出,但教会需要较短时间内让所有人进场,然后进行崇拜活动等等。「咁你点样控制呢?你又要逐个检查喎。」他又说,教会的工作人员不多,大部分都是教友和义工,由于最近进入场所要登记资料或检查「安心出行」,不少教友纷纷表示「咁我唔做义工罗」,又认为更多的手续容易引起教友间的冲突。「系好难㗎,又要控制人流,又要做咁多手续,先俾多20%。」

他说,学校面授课堂上限放宽至全校人数三分二,「嗰度都几百人,使唔使要佢有针纸先?」他不明白为什么宗教场所放宽至一半就要接种疫苗,「系咪因为宗教聚会冇咩经济价值,所以就唔需要考虑?」

另外,蒲锦昌表示,有些教会目前已经选择不唱诗,「心里默默唱」,亦有部分教会领圣餐仪式照常,只是教友会将圣餐拿回家吃,认为教会都有措施「变通」。他说,和部分牧师沟通过,暂时未见有人会跟从新指引,因为「实在冇乜着数」。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陈燕萍、区家麟、陈景祥、陆宇光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