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MWYO青年办公室营运总监叶维昌、乡郊保育谘询委员会委员史嘉茵
2022-12-26

政府发表《青年发展蓝图》,提出超过160项行动及措施。MWYO青年办公室营运总监—叶维昌指,蓝图未能见到有较突破性的方向,认为虽然局方经已尽力涵盖多方面范畴,包括青年身心健康、房屋,就业甚至置业,惟美中不足的是很多措施其实是经已进行中。他又指现时年青人对政府最大问题是欠缺信任,期望政府趁机去接触更多不同范畴、学历或者声音的年青人,否则年青人未必会对计划有较多投入。他又希望今次发表蓝图只属第一步,期望未来对青年政策能有更多着墨。

《青年发展蓝图》指会加强青年参与公共事务,包括扩大「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开放更多谘询委员会让年青人加入。透过自荐计划加入了「乡郊保育谘询委员会」的史嘉茵指,加入谘询委员会让政府能够听到年青人的声音,从她的经验来看,委员会是持开放态度,乐意听取年轻委员的意见,故她赞成计划扩展名额, 纵使未有必会有即时效果。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