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问责】麦美娟 姚思荣
2021-05-08

【#星期六问责】政府宣布放宽检疫安排,变种病毒患者所住的大厦,全幢住户毋须再送往检疫21日,但需在指定日子接受合共4次检测,并进行自我监察。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出席《星期六问责》时认为,放宽措施可帮到受影响居民,直言强制21日的做法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影响甚大,而不少受影响街坊亦已完成疫苗接种。她形容今次的做法较人性化,又建议政府的措施不应让市民有太多不便。

出席同一节目的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则指,只要出现确诊个案,大厦就要全幢住户隔离检疫,做法劳民伤财。对于政府现时放宽限制,他认为自我监察一环相当重要,建议政府要有清晰指引,并列明违反指引的罚则。

被问到本港现正受变种病毒的威胁,但政府则逐步放宽防疫限制,又准备推行旅游气泡,时间上是否合适。麦美娟指,政府在整个防疫工作并无制定一个指标,建议应订下指标,如疫苗接种率达到某个百分比,就可放宽部分防疫限制,此举可令市民清晰防疫目标,才可展示抗疫决心。姚思荣则指,政府不愿订下指标,是担心订下指标后若未能完成,就需要承担责任,反映政府的问责态度及官僚作风要改变。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陈亮均、高福慧
编导:王磊、何立彦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