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连玮翘、佘达明
2022-07-29

【 #自由风自由PHONE  】医管局早前引入两款新冠口服药,但据报导只有不足四成染疫长者获处方新冠口服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关慧敏解释,「病人一定要搵我哋,我哋先可以开到药畀佢哋」。医管局又透露正研究放宽用药指引。
.
社区组织协会干事 #连玮翘 表示,长者处于「数码弱势」的状况,难以接收疫情相关的资讯,未必了解求医的重要性,以及求医的途径。他建议医管局可主动致电六十岁以上的染疫长者,由医护关心长者染疫情况,并提供合适的医疗资讯及口服药物。在组织地区基层医疗网络方面,他强调医院及社区合作,未来亦可以发展地区康健中心,令长者接触到更多正确的防疫资讯。
.
老人科专科医生 #佘达明 则认为放宽指引未能提高染疫长者获药的比率。他指出,现时香港医疗基建不足,政府亦未有善用门诊服务、长者健康中心及地区康健中心以提供疫情资讯,令染疫长者未能得到适切的治疗。佘达明医生建议,染疫长者可向社区私家医生提供所有医疗病历,让医生可以为合适患者处方新冠口服药。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