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 中大校友发起联署反对议员改组校董会草案
2023-07-26

张宇人等三名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会议员提出私人条例草案,修改中大校董会组成及聘任校长等的校董会表决,引来中大校友反响。三名中大校友发起联署,反对议员的私人条例草案,并提出以中大2016年专责小组报告为基础的另类方案,数日之间已经有过千名中大校友参与联署,参与者跨越多个界别,由1950年代毕业至现时仍就读的都有。

有份参与联署,1975年毕业于中大经济系、现任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接受《自由风自由phone》访问时说,草案细节不是他参与联署的最大重点,最主要是三位议员的提案绕过中大校董会,未经校董会同意提出,「唔尊重大学,对任何一间大学都唔应该唔由大学本部即校董会主事事件,因为(修例)会影响大学好多年。」

「香港嘅大学系法定团体,享有院校自主,呢件事危害到大学自主,唔应该咁做」。郑国汉说,赞成议员协助中大修例,但应该以校董会为主,和其他中大人商量,「而家主要喺精神问题」。他又同意2016年专责小组的报告是一个起点。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陈燕萍、梁家永、李家文、李志坚、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