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拯救招牌的人们
2023-01-25

【#自由风自由PHONE】拯救招牌的人们

当你在闹市漫步,可有抬头望望设计各异的各式悬挂式招牌?除了店家的大名外,不少#招牌各有特色,例如近日拆卸的深水埗梁添刀厂招牌,外型就似一柄大大的斩肉刀;有些有个钻石标志,原来是珠宝行的招牌;一只雄鷄形状,原来是麻雀馆;一见到蝠鼠倒金钱形状,就知道是大押;招牌的字体更是多姿多采。这些招牌,构成我们的城市风景,告诉我们这条街道的经济活动,文化历史。但因为法规及其他因素,不少招牌逐渐消失,霓虹招牌更是买少见少。#「街招」的两位创办者、本身是建筑师冯达炜和麦憬淮,以及 #「霓虹交汇」的总经理陈倩雯,努力地拯救旧招牌,协助店家符合法规,使招牌可以继续在街道或店铺上展示;实在未能原地保留的,就拆下来暂存,透过展览重现于人前,亦期望有重新悬挂的一天。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陈燕萍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