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教师注册事件】戴德正:教师若被匿名投诉而被开名 并不公道
2020-11-07

教育局早前取消一名教师注册,有意见认为当局应公开教师身分。湾仔区校长联会主席戴德正在《星期六问责》指,当局处理教师相关的投诉程序不透明,他亦反对公开被投诉教师的身分,认为对教师不公道。

 

戴德正又指,他早前曾处理一个投诉,内文只提及「听闻」他的学校有老师做了一些事,但没有实质证据,由于教育局指示学校需处理任何投诉,包括匿名投诉,校方仍需就此个案撰写报告。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指,目前教育界没有独立于教育局的机构处理注册事宜,与其他专业不同,他认为必须要有健全的制度保障,包括独立的机构处理相关投诉,待确立后召开聆讯,到时才应该讨论是否公开教师身分,否则要求开名就是政治压迫。

另外,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则认为应尽快检视教育条例,考虑如何引入其他较轻微的罚则,以免当再遇到类似个案时,教育局官员在别无选择之下,只可以取消教师注册作为惩处。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