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任议会】谢伟俊:有民主派「扮激进」;涂谨申:因港府及中央行为「真激进」
2020-10-03

立法会延任至少一年,十多名民主派议员按民调结果决定留任,其中一位留任的民主党涂谨申在《星期六问责》表示,会与曾参与初选者及其他人士,沟通及商讨未来工作。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认为,部分以往较温和的议员,被逼扯到偏激一方,认为这对香港并非好事,又指出他们不应做「傀儡议员」,背后有更激进人士主导议会工作。

谢伟俊认为,留任立法会的民主派应该发挥缓和形势的角色,而非为选举扮作激进,「财番会审议赈灾,一啲以往比较温和同事都做大龙凤,扮偏激」。涂谨申否认议员扮激进,他认为香港人面对现况,「谁也激进咗好多」,指出港人变得激进,是因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的行动及政治打压。对此,谢伟俊则认为北京不想这样做,只是面对美国「强权」及香港有人勾结外力、里应外合,才引至北京回应,例如实施《港区国安法》。他认为国家面对世界围堵,有如「鸡蛋对高墙」,相信国家控制局面后,会向本港展现「菩萨心肠」。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陈亮均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