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许树昌:如果七成人有抗体即可有「群体保障」
2021-01-02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在《星期六问责》表示,仍在研究应否为全体医护定期检测,但需考虑配套措施,以及成效问题。他表示,预计首先会为提供特别照顾服务的人员,例如为长者提供外展服务的医护定期检测,料涉及数百人,期望未来数星期落实,但重申仍要视乎疫情。

高拔升又表示,现时的防疫装备存量足够6个月使用,最近已提醒前线员工及管理层要「应用则用」,而员工在穿着和脱下防感染装备时,亦要互相提醒,减低感染机会。

另外,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透露,当局正研究加强追踪工作,或要求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留样本检测,当局亦正在不同部门,例如入境处、海关等,调派人手接受采样培训。

被问到疫苗「有效率」代表什么,许树昌指疫苗第三期测试会有两个组别测试者做对照,一组接受真实疫苗注射,一组则打盐水针,比较两组别的发病比率,「有效率」数字代表疫苗可以减低发病的风险比率。


星期六问责】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逢星期六08:00 - 09:00

主持:萧洛汶
编导:王磊
监制:萧洛汶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