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6】自由式滑雪——韩晓鹏
2021-03-21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韩晓鹏出生于中国江苏,及后被当时的国家队教练发掘,自此就在中国沈阳展开自由式滑雪的训练。刘永松指,虽然初到沈阳的韩晓鹏是第一次看到雪,但韩晓鹏当时在体能及体操底子俱优,以至被当时的国家队教练相中。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韩晓鹏首次夺得金牌,此后更被喻为「冬奥刘翔」。刘永松指,当时韩晓鹏在毫无压力之下夺得了预赛冠军,令国家队教练连夜商讨改变比赛方针,而韩晓鹏最终都决定以落地的技术稳定性得分,相反减低动作难度,最后成功夺金。

刘永松续指,当时韩晓鹏的劲敌白俄罗斯运动员达申斯基在赛果宣布前已经大举庆祝,而韩晓鹏亦形容在结果公布前的3分钟,感受等待的时间十分漫长。刘永松又认为,运动员最终成功夺胜需依靠良好的心理质素,又指在滑雪场上的不同风势、雪质均造成比赛的不稳定性。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