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立法|政府谴责彭博错误报道 要求持平免读者受进一步误导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23条立法|政府谴责彭博错误报道 要求持平免读者受进一步误导

2024-03-06 HKT 19: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及谴责彭博的错误报道。(港台图片)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及谴责彭博的错误报道。(港台图片)
政府表示,强烈不满及谴责彭博就《基本法》23条立法的错误报道,并严正声明,特区政府并无建议禁止任何社交媒体、影片分享平台或串流平台在香港运作。

政府指出,彭博分别以「HK says Telegram should be prohibited in Article 23 proposal」及「HK says Signal should be prohibited in Article 23 proposal」作标题,以及题为「HK Security Law Public Consultation Lists Facebook, YouTube Ban」的报道,错误报道政府会立法禁止有关平台在港运作,继而令人对23条立法建议产生误解及恐慌。

政府发言人说,相关立法会文件附件载有公众谘询书面意见摘要,涉及75页,但有关报道只片面挑出3项意见,配以断章取义标题,企图误导国际社会及香港市民以为政府将采纳有关意见,或将禁止相关平台在香港特区运作,有关意图实在令人怀疑。

发言人又说,彭博的假新闻已影响可信性,以及在传媒的公信力,要求彭博确保往后有关23条立法的报道公正、持平,以免读者受进一步误导。

当局重申,会适当参考公众谘询收到的意见,争取尽快将《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定稿,提交立法会审议。

相关新闻

23条立法|政府谴责彭博错误报道 要求持平免读者受进一步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