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周启棠

    09/05/2016
    相片集
    相片集

    收藏物品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收藏的也许是球鞋,也许是书籍……喜欢收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因为懂得,所以收藏;因为珍惜,所以收藏;因为欣赏,所以收藏。
    本集请来多才多艺的艺人方力申,向大家展示他丰富的收藏品(包括泳裤、艺术画、明星签名等),并且分享收藏心得。

    讨好自己 - 木船收藏家刘文邦
    刘文邦喜爱收藏印章和艺术品,其中较特别的是两艘古典木船:一艘是帆船,另一艘是机动船,同样都在1930年代制造。在他的心目中,木船虽慢,都有它与别不同的木气味。这个收藏爱好不但令他对船只、历史的认识不断增加,而且窝在船里,荡漾在天空和海洋之间,更是最好不过的减压方法。

    私人角落 - 车仔档
    黎若曦自小在耀安邨长大,最怀念的是在耀平楼地下的日子。一块狭小的空地,每晚挤满售卖多款美食的「车仔档」。当时年纪还小的她最喜欢「帮衬」买宵夜,顺道与一众街坊谈天说地。可是,一夜之间,小贩摊档被一扫而空。黎若曦开始制作树脂模型,以车仔档食物为题,藉此缅怀童年,亦希望收藏她作品的人可以感受到这种人情味。

    心灵慢跑 - 收藏回忆
    音乐人及专栏作家林子扬收藏了自己以前用来录音的DAT和MD。年月流逝,这些收藏品已经发霉、变坏,他骤然发现他一直收藏的,原来不单是美妙的音韵,而且还有当年和这些物品一起工作、一起成长的回忆。

    细味生活 - 怀旧的味道
    吃金钱鸡不单是吃它怀旧的味道,而且是回味昔日的感觉。每一口的味道,都能尝出旧香港的同甘共苦、互相勉励的精神。

    感观漫游 - 生活三原色
    阳光之红,树林之绿,海洋之蓝;生活中到处都是美好风光,值得繁忙的都市人放慢脚步,珍之赏之。音乐由本地音乐人AMA & Jan 制作,影像由年青编导李明熙设计及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