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梁庆华 Hermia LEUNG

    07/04/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耗能之都》 (能源)

    中国经济急速发展,需要耗采用大量能源;而美国亦是全球排名第二,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国家。


    香港是一个先进、璀璨的城市,不过,繁华背后,香港的耗电量非常高。根据统计署公布的资料指出,香港于2012年的用电量约430亿度,比起十年前录得380亿,每年平均增长,大约百分之一点二。而全年排放接近4,200万吨二氧化碳,当中由于发电而产生的超过六成。


    本地建筑物用电, 占全港总用电量接近九成,节目邀得城市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总监钟兆伟博士、机电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务处高级工程师叶振雄、香港大学嘉道理研究所 罗惠仪博士,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古伟牧,一起讨论如何透过建筑物减排节能。


    每个人都可从日常生活入手,节能减排,一位中五学生,就在三个月内,跟家人一起,将家中用电量减少三3成。

    出席嘉宾:

    1.    钟兆伟博士      城市大学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总监


    2.    叶振雄             机电工程署能源效益事务处高级工程师叶振雄


    3.    罗惠仪博士      香港大学嘉道理研究所


    4.    古伟牧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


    编导:陆素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