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首办长者百老汇才艺表演
艺人支持吁长者关注道路安全
发稿日期:2018-07-17

  为向长者推广道路安全信息,并为他们提供一个一展才华的平台,香港电台第五台及道路安全议会携手合办「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百老汇」才艺比赛,并于今日(7月17日)举行启动礼。胡鸿钧及宝佩如等嘉宾现身支持,透过表演、游戏及分享自身经历,与现场近百名长者一同宣扬注意长者行人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应邀出席的嘉宾包括:香港电台中文台台长何重恩、道路安全议会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马家慧、艺人胡鸿钧、宝佩如、戴祖仪、无伴奏合唱组合Senza 及王者匡(Harry哥哥)。Harry哥哥先以魔术表演作启动仪式,把红波黄波变成绿波,寓意交通红灯黄灯亮起时均不是过马路的好时候。及后,各艺人即席献唱及分享道路安全信息,其中Senza成员以无伴奏形式与港台第五台主持合唱重新编制的活动主题曲《做个精叻过路人》为现场炒热气氛;曾经历严重交通意外的宝佩如更分享了她对交通安全的深刻体会;法律系毕业生戴祖仪亦不忘提醒大家守法使用道路的责任。大会亦特意安排嘉宾邀请现场观衆到台上大玩猜动作游戏,透过身体动作演绎不同的道路安全信息,向长者宣扬时刻注意安全驾驶、正确使用过路设施横过马路等的重要性。

  「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百老汇」的主题为「注意长者行人及道路安全」,邀请长者组队,并以一至五分钟才艺表演参赛。大会收到接近三十支队伍参赛,初赛录音片段由7月31日起,逢星期二早上11时30分至中午12时在港台第五台《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播出。另外,各队之演出录像片段亦将上载至港台第五台官方社交平台,供大众投票,竞逐「网上最受欢迎才艺表演」奖项。由香港电台代表、道路安全议会代表及艺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以合作性、创意、娱乐性及道路安全信息等作评审准则,选出八强及网上最高票数队伍,并于明年1月进行决赛,争夺冠军宝座。

  「香江暖流长者道路安全百老汇」启动礼由港台第五台节目主持侯伟新、萧希婷及邓添乐担任司仪,活动盛况将于7月24日(星期二)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围/FM 95.2跑马地、铜锣湾/FM 99.4 将军澳/FM 106.8 屯门、元朗)《香江暖流》节目时段内播放,港台网站(radio5.rthk.hk)及应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