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禁毒处组「无毒特攻队」
DJ名人率青年同行抗毒向毒品说不
发稿日期:2019-06-22

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联同香港电台第二台多年来紧密合作,透过举办不同活动,加强大众对吸毒祸害的认识。为响应联合国订定每年的6月26日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大会今日假旺角麦花臣场馆举办宣传活动「同行抗毒──无毒特攻队」。各界贤达、一众艺人及运动员现身支持,鼓励青少年坚拒毒品诱惑,齐向毒品说不。

活动由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醒狮队及武术队,以及香港国术总会国术教练陈颂天,带来活力充沛的联合国术表演揭开序幕。一众主礼嘉宾: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医生、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永坚、禁毒常务委员会戒毒治疗及康复小组委员会主席 张越华教授、广播处长梁家荣、禁毒专员陈咏雯、艺人惠英红,以及香港羽毛球运动员伍家朗主持「无毒特攻队」启动式,透过「能量棒」为「无毒特攻队」注入正能量,启动抗毒行动。

席间,入行多年的惠英红提及自己曾面对各类挑战,她藉克服困难的经验,勉励青少年解决难题的方法有很多,切勿以吸毒来逃避问题。而「星级无毒特攻队」成员许廷铿、陈健安(On仔)、林欣彤、糖兄妹除了凭歌寄意,更与在场青年分享对抗毒品的小贴士。林欣彤与羽毛球运动员伍家朗身体力行,以羽毛球逐一击破代表毒品的障碍板,鼓励大众锻炼身心,以正面的生活态度克服障碍。花式篮球员吕嘉威紧接透过精彩表演带出运动正能量。On仔联同街头健身队即席示范街头健身动作,呼吁年轻人发展健康兴趣,远离毒品。而糖兄妹则提醒大众勿误信大麻无害,为了自己的健康,应坚拒任何毒品的引诱。许廷铿伙港台DJ超B、Morle、司勋、阿Lu,与在场学生「集气」打拍子,并由主礼嘉宾带领全场读出抗毒口号「企硬!唔Take嘢!同行抗毒,无毒特攻队,向毒品说不!」,务求凝聚正能量,承诺坚决抗毒。

「同行抗毒──无毒特攻队」活动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刚、黄天颐、波盛、崔洁彤及方梓豪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6月28日(星期五)下午5时至7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96.6)《Gimme 5》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大众稍后亦可于活动专页(http://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antidrugs2019)欣赏活动的视像重温。